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速览!成都医学院1-2月新闻汇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海川、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点击:[]

校党委二届九次全委会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在新都校区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成都医学院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3月1日,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产业、民生工程,着力在医药食品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两个方面发力,培养更多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水平医药卫生人才;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医疗和科研工作,为区域医药卫生产业和群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撑;早日实现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成医力量。

2024年学校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全面攻坚医科大学作为当前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重在十个方面攻关发力。学校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绩效分配改革为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安全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效能、临床支撑能力,深入实施学科“高峰工程”、科技“倍增工程”、育人“铸魂工程”、师资“英才工程”、保障“强基工程”。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采取党员干部师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引导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学生骨干等作用,有序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我省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四川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贡献积极力量。


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

2月28日,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及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成都医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成都医学院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讨论。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1月11日,学校召开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部分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学校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1月9日,为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1月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学校及各二级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精神。各二级学院对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1月9日,成都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名教师在决赛中展开角逐。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报告汇报及答辩3个环节,共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及产教融合组5个组别。选手们结合目前教育教学背景,定位负责课程,分析学生学情,直击教学痛点,融入思政理念,找出创新举措,展示育人成果,分享成果推广,凝练课程特色,提出未来规划,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效果。


陈建教授当选为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第二届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1月6日,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在成都医学院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名誉主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及委员,并颁发任职证书。陈建教授当选为第二届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并做了任职表态发言,安排了2024年分会的主要工作。


校领导带队赴陆军军医大学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化两校全面合作,1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来建、校长潘克俭带队赴陆军军医大学开展调研。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生成表示,两所学校血脉相通、亲情永驻,陆军军医大学将全力支持成都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建设以及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在深化交流合作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助力早日实现成都医科大学。来建代表学校对陆军军医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成都医学院转地20年以来的成绩和形势任务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全面合作,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建设更上台阶,共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潘克俭就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介绍。

期间,来建、潘克俭前往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程天民家中拜访,为程天民院士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程天民院士对成都医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祝福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事业更上一层楼。


学校举行2024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1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学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和欧美同学会成员代表,民族教师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踏实奋进,始终同学校党委行政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中国铁塔成都市公司领导来校洽谈校企共建合作

1月10日上午,中国铁塔成都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通信发展办主任张贤杰来校,就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张贤杰表示,中国铁塔作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有实力、有信心能充分发挥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践行深化网络资源共享下深化校企合作,牵头为成都医学院打造一张便捷、高效、全覆盖的校园5G网络,为全校师生扎实做好通信网络运行服务保障。


彭州市卫生健康局、第二人民医院来校交流合作

1月10日,彭州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苟吉丽、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牟彬一行来校交流,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苟吉丽表示,当前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下一步建立更完善的校地联系机制和合作机制,开展真诚、深入合作。


校领导带队赴青白江区、彭州市推进校地合作事项

1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带队赴青白江区和彭州市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工作。在青白江区,双方就前期合作共建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座谈,表示将在学校创建医科大学、区域卫生健康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彭州市,双方就学校创建医科大学、蓉北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提档升级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表示将尽快确定第一批具体合作项目,共同争取有关政策和经费支持,务实推动共建工作。


学校加强与岳池县的校地企科技创新合作

1月11日,岳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强军、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国庆、县中医医院院长邓中华来校交流,促进校院区域制剂中心共建,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彭强军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精诚协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的进程,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开拓出一条“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合作共赢道路。

1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带队赴岳池县,专题开展校地企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推动科技服务县域经济、赋能企业合作。双方在交流座谈中表示,可以在科研创新合作、基层医疗、产业需求和提升、地方产业链建立、成果转化、招商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和合作,促进医药健康经济更好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


民革成都医学院支部正式成立

2月29日,民革成都医学院支部正式成立。郭川当选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小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徐嘉当选为委员。


成都德瑞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万元奖助学基金

1月12日上午,成都德瑞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万元奖助学基金。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就设立“德瑞堂”奖助学基金的资助范围,加强校地共引共办慈善公益项目,重点在中医、中药学专业加强定向培养、课程共建、跟师学习、实习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字整理 王海川、姚翠凤)



上一条: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校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