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国家级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在我校开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点击:[]

525日,由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国家级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及管理》培训班在新都桂湖国际酒店如期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关注癌痛》专题报告,主持了加拿大量子纳米研究中心癌症靶向研究室主任Dr. Kevin Zheng的专题报告。

四川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苏林,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夏保京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药学院院长臧志和,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何仁万,副院长李正平、吴少平参加开幕式。来自加拿大、北京、四川、重庆等地的专家及代表以及学校全体研究生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医院药剂科主任袁明勇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会专家及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现状;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夏保京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四川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苏林、四川省医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童荣生、四川省肿瘤医院姚文秀也分别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教授作了《关注癌痛》专题报告,他从癌痛的现状,癌痛原因分析及影响因素、癌痛评估、癌痛控制、问题与展望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随后,加拿大量子纳米研究中心癌症靶向研究室主任Dr. Kevin Zheng,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姜培娣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廖正银教授、李平教授、杨玉琼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刘锦平教授、谢可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姚文秀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西主任医师,成都医学院药学院院长臧志和教授,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袁明勇副教授、姜鹤群副教授,围绕癌痛规范化治疗及管理的研究进展、相关规范及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药学院院长臧志和教授还向加拿大量子纳米研究中心癌症靶向研究室主任Dr. Kevin Zheng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据统计,中国每年新发癌症患者高达180万人,有50%左右的患者存在中至重度疼,1/4患者未得到任何止痛治疗。如今,癌症疼痛已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综合规划中四项重点之一。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卫生部2011-2013“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标准”和四川省卫生厅发布的《2011-2013年四川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活动方案》进行,开展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及管理将有助于规范我国肿瘤性疾病的诊疗行为,提高我国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加强麻醉和精神药品的管理,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第一附属医院 何军 供稿)

 

 

上一条:今年招生宣传与考生面对面
下一条:今年招生宣传与考生面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