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七届“读书活动节”读书报告会暨总结颁奖大会成功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点击:[]

523下午,我校在新都校区举办了第七届“读书活动节”读书报告会暨总结颁奖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副校长郝明、唐平及各院(部系)老师、学生180余人出席了会议。图书馆馆长刘萍主持会议。

大会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博士生导师何生教授作了《医学的艺术之梦—浅医师的职业艺术修养》讲座。教授利用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从医学生特有的角度出发,把医学中难以理解的知识点用诗和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他说:“德艺双馨是医者之梦,艺术是医学之梦”,“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医生不仅必须具备精湛的医术,更重要的是必须具备高尚的人文精神”。有同学围绕怎样做好一名医生现场咨询,教授耐心做答,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医学人文与医学艺术相关的书籍。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馆长刘萍对本届读书节活动做了总结,易雪媛老师宣读了表彰通报,获奖读者代表郭煜同学发言。凌保东、余小平、郝明、唐平和何生教授为在本次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团队凯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