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余小平校长与成医学子分享读书之乐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点击:[]

516下午,余小平校长在新都校区教学楼B108教室作了关于热爱读书享受读书之乐的专家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刘萍馆长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龙兴跃、各院系领导、辅导员及老师、学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系成都医学院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之一。

余小平校长从培养读书兴趣、怎样选择书籍、读书的类型和读书的技巧四个方面解析了读书的内涵。余校长和各位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培养学习兴趣中遇到困难、克服困难的事例和多年来自己读书的收获、读书的方法和通过读书积累的经验,倡议学子热爱读书学习,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书籍。她说:“一卷在手,我们可以穿梭时空,尽情沐浴先贤智者思想的惠泽;我们可以遨游天下,悠然领略种种极致的风景。”她希望同学们读书要选择能给自己增加正能量的书籍,希望同学读用结合,要多交流、勤思考,特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按两个脉络思考的体会。

余校长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就阅读中医学相关书籍的问题请教了余校长,余校长耐心细致一一作答,让同学十分感动。

(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成医学子受邀成为《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
下一条:成医学子受邀成为《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