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外科学、消化内科学通过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项目评审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点击:[]

近日,经过四川省卫生厅的评审,我校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烧伤外科学获批为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学科、消化内科学获批为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学科立项建设项目。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不断地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队伍、明确建设目标、确定建设任务,并积极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去。2012年,学校投入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对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积极扶持学科等进行重点建设,不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

烧伤外科和消化内科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重点建设学科和优势学科。烧伤外科从2009年立项建设以来,在科研成果、临床技术、教育教学、学科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拥有了较为拔尖的学科团队,确定了创面修复、烧创复合伤及烧伤营养三个研究方向,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科室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数项省部级、厅市级、院级等科研课题,发表了9篇高质量的SCI论文和数十篇核心论文,2部学术专著,获得了四川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等成果。为进一步促进烧伤学科科学研究的发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010年起设立了四川省重点医学专科烧伤外科学专项基金。由于临床工作扎实、科学技术先进,2012年该科被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MEEK植皮技术中国中心授牌“MEEK植皮技术中国中心成都分中心”。

近三年,消化内科围绕血液净化技术的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肠道菌群失调及肠源性感染的机理及对策、终末期肝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三个研究方向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十余项省部级、厅市级、院级等科研课题;参与国际合作项目一项;发表了17篇高质量的SCI论文和130余篇核心论文,6部学术专著;2010年获得四川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一项;2012年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举办了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会议。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以此为学科建设的契机,内增实力、外树形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策划、稳步实施,促使教学、科研、医疗、管理迈上新台阶,推进医院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科)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表彰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