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柳叶刀诗人”来我校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点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柳叶刀诗人”来我校专题讲座

428,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胆胰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何生教授来到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了“浅谈医师职业艺术修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第五届读书节的活动之一,意在提升医学生的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医学人文氛围。

何生教授具有高超的医术和良好的艺术人文修养,他利用业余时间,写作翻译了多篇诗歌,被称为“柳叶刀诗人”,2010年写作的《诗言疾》诗歌,是医学、艺术和文学的完美结合。

讲座中,何生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讲了医学与艺术的关系,他说:艺术渗透了医学的每一个细胞。并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培养、如何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何生教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见解交给同学们,并用自己的诗歌来举例说明,让同学们更能够理解医学与艺术的联系。最后,何生老师用一个医师应该具有的人文素质结束了今天的讲座:敬畏之枕、仁爱之心、仁义之术、理性之头、机变之思、求索之悟、创新之灵、反省之诚。

讲座的整个过程都充满了幽默的气氛,何生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培养艺术修养,将医学与艺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做一个有职业艺术修养的人。

 

(黄丹丹)

 

[[center]][[image1]][[/center]]

[[center]][[image2]][[/center]]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与中医药高等专科学院实现联合办学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大型“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