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大型“双选”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点击:[]

学校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

春季大型“双选”会

 [[center]][[image1]][[/center]]

    427日上午,学校201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成都医学院文化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长钢总医院、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新疆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龙泉卫生学校、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伦药业、修正药业、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5家省内外医疗、医学教育单位和医药企业参加了本次“双选”会,现场招聘毕业生。其中市级医院28家,县级医院23家,民营医院22家,医药企业及其他单位32家。有700余名我校和其他兄弟院校的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双选”活动。本次“双选”会共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745个,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大,已远远超过了我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的人数;涵盖专业广,用人单位所招聘专业包括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药学、护理学、生物技术、药物制剂、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等9个本专科专业,已涵盖了我校2011届毕业生本专科所有专业。据了解,随着我省灾后重建工作向深层次进展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单位逐渐发展壮大,对医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目前已成为吸纳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渠道之一。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同时也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举办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毕业生实现就业搭建直接平台、创造充分条件,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推进加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更好地发挥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功能,为社会各用人单位选拔人才创造机会。为举办好此次“双选”会,使其达到预期的目的,就业工作职能部门提前策划,认真准备,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寄发信函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各用人单位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积极收集各单位需求信息,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双选”活动,选用我校毕业生。各二级院(系)及时向在外实习的2011届毕业生传递此次“双选”会信息,认真做好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视加强学生往返学校与实习单位的管理组织和安全教育。同时结合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和医学专业的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特别是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起科学务实的择业就业观念。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促进了此次“双选”会的顺利召开并取得积极成效。

(学生处供稿)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与中医药高等专科学院实现联合办学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柳叶刀诗人”来我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