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生物医学系教授赴福州主持教材定稿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点击:[]

我校生物医学系教授赴福州主持教材定稿会

[[center]][[image1]][[/center]]  

由我校生物医学系王玉明教授担任主编的两本配套教材的定稿会经过精心筹备,于2011422日~24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得到福建医科大学教务处、基础医学院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大力支持,有关领导和专家亲临指导,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安徽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川北医学院、辽宁医学院、内蒙古医学院等10余家院校的编委以及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参加了会议。定稿会由王玉明教授主持,整个会议紧张而有序,与会专家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教材编写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此次定稿的两本配套教材分别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实验教材《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筹划的系列医学教材之一,该出版社是国内第二大综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年产值超过9亿元人民币,年出版新书4000余种,员工超过450人,在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的申报工作中,共命中899种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位居第二。目前,两本配套教材的文稿已全部完成,同时,还从教学实际考虑,配套制作了全套“PPT”。业内人士对于书稿质量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生物医学系供稿)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申报实地评审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大型“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