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塑造就业新理念 迈出求职坚实步(组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30日  点击:[]

塑造就业新理念 迈出求职坚实步伐

——检验系就业模拟走好求职第一步

 

为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思想教育,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医学检验系学员一队于1028日晚,在211教室举办就业模拟讲座,为即将实习和毕业的同学提供了适应社会的平台。在刘群峰副书记的组织下,邀请到了学生处就业指导办的瞿熠老师担任主讲。

今年我国高校有145万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明年将增至212万人,去年我国高校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5%,本科生为80%,而专科的初次就业率仅为40%。据估计,今年社会用人需求并没有增加,但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30万。其中,专科毕业生超过70万,与去年相比增幅达40%。瞿老师当前针对就业形势,从求职准备、收集筛选就业信息、求职材料准备、就业协议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同学们和社会经验不足的情况,对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讲到:我们筛选信息就业信息,要了解透彻,对比分析,选择合适自己的单位,以利于以后的发展。另外,他还提到了求职材料的准备,既要版面简洁,又要内容真实,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将自己的专业成绩、政治面貌、实践经历及个人特长等展现出来,给用人单位良好的印象。

据悉,此次讲座之后将进行“我最优秀”的制作自荐书比赛,并评选出优胜者。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意识,利用好双选会,促进全面就业。

[[center]][[image1]][[/center]]

瞿熠老师耐心为同学解答就业疑惑

[[center]][[image2]][[/center]]

瞿熠老师为同学作就业指导

杨 涌 记者:邓 琳 唐伟凌 摄影:沈丽娟 上传校正:梅 杰

上一条:“校庆杯”三人制篮球赛落幕(图)
下一条:“校庆杯”三人制篮球赛落幕(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