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束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点击:[]

基础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束

 

为贯彻国家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制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1030,基础医学院各学员队在经过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之后,组织开展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认定工作采取个人申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贯穿始终。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利加担任认定评议工作组组长,工作组成员由各学员队辅导员、学生骨干2、提交申请学生所在寝室同学代表2名和普通学生代表2名组成。在近2个小时的评议中,评议小组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了审议,并对其个人经济状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以确定其推荐档次。针对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评议小组还特别作了着重考虑。

据了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级设一、二档,分别为“困难”和“特别困难”。孙书记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它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否真正得到国家、政府和学院的关怀与资助,关系到构建“和谐校园”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因此,各学员队务必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记者:黄河银    上传校正:梅杰

上一条:“《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我院举行(组图)
下一条:“《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我院举行(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