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我院举行(组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点击:[]

“《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我院举行

 

1024,“《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活动走进成都医学院,当日下午,演讲团成员、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教授、博导徐邦年教授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未来空战与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的演讲;晚上,演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吴瑞华研究员在学院多功能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7,无意义图形和学习效率—趣谈心理学对改善学习方法的促进作用”的学术报告。

徐邦年教授用丰富的图片、珍贵的视频、通俗的文字、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关于未来空战、第四代战斗机、矢量推力发动机、空中加油等内容的科普演讲;吴瑞华研究员不辞辛劳,下午在乐山师范学院演讲完后立即驱车返蓉前来我院为师生演讲,他通过身边的实例,让我们明白学习效率与用时长短不成正比,而与学习目标密切相关的道理;他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明了心理学对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的促进作用。两位老科学家尊重科学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学生的关爱和负责任,令参会师生感动,也激起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刘亚国副院长、汪云利教授及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了昨晚的报告会。晚上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争取机会向吴研究员提问,整个报告从20:00持续至22:00,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仍意犹未尽、抓住机会与吴研究员交流。

图书馆开办知识讲座,既是图书馆的工作职责,也是全校师生开拓视野、拓展学习的途径。大学图书馆不仅是储藏知识,更应该承担传承文化、传播知识、教育培养学生的重任。大学图书馆应该成为培养大师的殿堂!

此次“《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系列讲座”由北京爱迪科森公司牵头实施。该公司产品“网上报告厅”我院已正式购买,目前有视频文件2000余个,在这里你可以跟随大师们畅游文化的海洋、艺术的殿堂和科学的世界,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center]][[image1]][[/center]]

刘馆长对徐邦年教授进行介绍

[[center]][[image2]][[/center]]

吴瑞华研究员正精彩的演讲

刘萍 供稿:李勇文 摄影:陈志雄 上传校正:梅杰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