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倡导人文教育 培养人文素质(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0日  点击:[]

倡导人文教育  培养人文素质

——记基础医学院举办人文素质知识竞赛

近几年来,基础医学院一直注重在系内营造浓郁的人文环境,倡导人文教育,积极推进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此,基础医学院多次举办人文教育活动,同学们也踊跃参加,积极响应,从而在全院形成一股学习热潮。

4月19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学员一队四班承办的“基础医学院人文素质知识竞赛”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班主任梁楠老师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比赛中,面对高手,选手们从容不迫、镇定自若;面对难题,选手们对答如流,博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主持人李巧惠同学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原本紧张的气氛轻松了许多。虽然选手知识积累不少,但面对广博的知识也有些力不从心,而有些观众早以迫不及待的举手抢答,赢得精美小礼品……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三参赛组勇夺桂冠。
  活动之后,病原微生物教研室李晋川主任做了精彩点评,他告诉同学们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自身人文素质的培养。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利加做了总结,她表示以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学生的专业基础和人文素质兼备,从而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

班主任梁楠老师介绍比赛基本情况

摄影:卢秋阳 记者:梁楠 王国伟

上一条:学院首届“足协杯”冠军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药学系学生会开展“阳光校园行”系列活动(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