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电子学第二课堂”正式开办(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8日  点击:[]

电子学第二课堂正式开办

 

为贯彻教育部,财政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大学生素质和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发展创新思维,由我院物理教研室主任陈涛申请,经基础医学院批准的电子学第二课堂正式在05级影像本科班开展起来。参与率高达百分百。

第二课堂作为对电子学课程的延伸及提高,主要开展与电子相关产品的制作。目前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对简易电子产品的组装,如门铃,磁控报警器等;第二阶段为对较为复杂电路的电子产品的制作,如收音机,功放等;第三阶段则为对复杂电路产品的制作与学生自制小发明。

陈主任表示,这次的第二课堂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宗旨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的良好平台,有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他还表示,若第二课堂能顺利开展,就预备组建一支团队来为学院甚至走出校门去做一些相关项目的工作。在自我提高的同时也为学院作了贡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第二课堂极大的调动了他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在激发兴趣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实用技术,并希望这种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center]][[image1]][[/center]]

学生们认真的做自己的小发明

陈涛 刘洪 记者:王康   上传校正:王康

上一条:护理系辅导员聆听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条:挑战自我 实力作证(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