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成都侨联:成都侨联参会代表热议四川省第九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张明波

成都市成华区侨联党组书记

四川省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在金牛宾馆隆重开幕,是四川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很荣幸成为这次侨代会代表,在现场内心无比激动,感慨万千:一是感慨过去五年全省侨联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实现了突破性发展;二是感慨省委对侨联事业非常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既充分肯定全省侨联事业取得的成绩,又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三是感慨未来五年全省侨联事业发展蓝图目标明确,充满期待!我将及时学习、宣传和贯彻此次侨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侨联六大职责,充分发挥成华区驻区高校院所和产业园区资源,探索构建“三侨联动”机制,更好整合区域的侨务资源,丰富“高校侨联+地方侨联+产业园区”友好合作“133”模式内涵,擦亮“侨连万家,同心成华”,“侨连高校,智汇成华”“侨连五洲,筑梦成华”三大系列品牌,全面扎实推进成华区侨联事业发展,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成华侨界力量!

许颖

成都医学院侨联主席、成都医学院教授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各级领导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倍感责任的重大,如何把侨联同志们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强大动力,值得我们深入思考。“新质生产力”是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到的新词汇,2023年12月写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在生命科学领域,新质生产力无疑是推动技术革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创新,在教育和医学等领域,争取取得突破性进展,我相信,通过侨联同志们在各自深耕领域坚持不懈的点滴突破,一定会为整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郎玉屏

西南民族大学侨联主席

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在金牛宾馆隆重召开,中国侨联和省委领导的讲话以及四川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不仅肯定和总结了四川省侨联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还擘画了未来五年侨联的工作蓝图,非常令人振奋。作为高校的侨联主席,我感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高校工作本职,创造性地利用“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为推动侨联工作更好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西南民族大学侨联新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网:践行医者仁心 成都医学院这支志愿服务团队让快乐与爱被传递
下一条:四川党建网:以红医文化为重要切入点 将立德树人贯穿学校工作始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