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完成党支部设置调整与选举工作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张仪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至6月,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织顺利完成了基层党支部设置调整与选举工作。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设党支部8个,分别为:内科支部、外科支部、专科支部、基础支部、医技支部、机关支部、临床医学院学生支部、临床试验教学中心支部。各党支部人数均较多,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活动方面的弊端逐渐显现。院党委在深入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各部(科)业务工作关联性,打破以往以系统或科室为单位设立支部的习惯性思维、突破内、外科界线,以学科之间的发展和渗透为出发点,将学科相关性较强的科室有机的结合为一个党支部。如: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组建为临床第三党支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组建为临床第七党支部;妇科、产科、儿科组建为临床第九党支部等,第一附属医院共设立了21个诸如此类的综合性党支部。使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科发展高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同时也使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两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临床医学院结合职工部门分工以及学生专业分类,新成立7个党支部,1个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5月23日,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同志组织召开了支部组建工作动员会,新组建支部筹备工作小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周光明书记就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党办主任祁红同志宣读了新组建28个支部的组成科室和各支部筹备工作组人员名单。党办张仪娜同志就新支部成立和支部委员选举程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5月24日,新支部的组建工作正式启动,院党委选派10名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对28个新成立党支部及1个换届选举党支部的选举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指导,各支部均按程序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

截至6月底,我院已顺利完成28个党支部组建工作和1个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召开党委会研究指派支部书记8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21名,副书记9名,委员52名。在此基础上,院党委确定了对联系党支部的分工,每名党委成员分别负责4-5个党支部的联系工作。

下一步,党委办公室将拟定出支部培训计划,拟在7-8月对新成立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党务工作者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将围绕“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以及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通过院领导到联系支部讲党课;老支部书记到新成立支部进行谈心、交流经验;组织学习党纪党规;走访社区、街道等友邻单位,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及特色亮点等方式进行。

(附一院党办 张仪娜)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