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四川省医疗设计创新促进会“转化医学部”落户附一院

资料来源:  作者:阮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点击:[]

7月12日,四川省医疗设计创新促进会授牌仪式在医院科教楼学术厅举行,该会将“转化医学部”授予我院刚成立的学术社团:柳叶刀科技社。授牌仪式上,四川省医疗设计创新促进会会长朱晓明教授将“转化医学部”的牌匾递交给吴少平副院长,标志着“转化医学部”正式落户我院。参与授牌仪式的还有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海江教授,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吴江教授,副会长周学华教授,柳叶刀科技社全体指导老师、以及医院师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

授牌仪式上,王海江书记首先就医学成果的转化做了简短的讲座,他指出我省医学成果转化存在着困难和机遇,医学成果的转化对医学科技人员具有极大的激励价值,也能快速推动医院诊疗水平的进步。随后,吴少平副院长就我院科研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做了分析,他说医院已有项目落户成都医学院科技园,在成果转化方面走出第一步,但后面还需要有整体的政策和规划。并感谢促进会专家对医院成果转化提出的宝贵意见。吴少平副院长还就柳叶刀科技社的创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对医院科教工作的一个重要补充,未来将发挥特殊重要作用。

 

四川省医疗设计创新促进会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的省级学术团体,旨在就医疗技术、器械方面的成果进行研发和转化,推动我省医疗事业的创新发展。而柳叶刀科技社是我院创建的第一个以大学生为主的学术团体,“转化医学部”的设立,对社团走出校园,参与到全省医学创新创业活动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社团虽成立不久,但指导老师多奋战在科教一线,具有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因此社团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起点较高。

 

此外,成都科普研究所还授予柳叶刀科技社为“大学生科普活动基地”,能够进一步扩大大学生参与科研创新、科普活动的平台,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省内较高水平的科技活动,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

                                  (柳叶刀科技社  阮鹏)

 

 

上一条: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到附一院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