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婷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为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等相关文件要求,基础医学院于9月下旬开展了《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在2017级辅导员的带领下,围绕大学生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法规常识,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强化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全面深入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又有生动活泼的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法律宣传主题班会等,帮助新生了解熟悉校规校纪,树立了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启蒙。在2015级和2016级辅导员的引导下,老生们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比如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和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的学习资源,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第一课”活动,利用团干部联系班级的机会,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读书会、专题报告会,对于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有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学院还推出了学生会设计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展板,从大学生日常生活接触到的方方面面入手,全面细致地开展法治教育。组织选拔“学宪法讲宪法”演讲选手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自学法律知识、了解法律权威的热情。教职工方面也开展了法治专题学习教育,促进教职员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法治观念。

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对于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师生的法律修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下去。

(基础医学院 王婷)

 

上一条:成医附院收治一名地震伤员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开展全系安全稳定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