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四个合格”党员学习讨论会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9月19日,生物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认真开展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学习,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讨论。支部在上学期已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继续要求党员自学为学习讨论做好准备,并在每个党小组确定主题发言人。

讨论会上,支部书记戴小珍首先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为什么黄大年人到中年,功成名就,仍然放弃英国的高薪洋房,回到祖国重新开始?他为什么不求院士头衔、行政职务,一心只埋头研究?他为什么非得忙到回不了家,甚至连命都可以不要?他可以完全可以定期回国、两边兼顾,可是他放弃了多少年奋斗的心血,依然选择回国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合格”。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为什么黄大年的事迹感人,党员应该学习什么。王兰同志认为黄大年的忘我工作热情,对科研工作的执著,对祖国怀有浓厚的感情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王建东同志认为他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值得我们学习,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位读者的诉求,才会在服务中体会工作的成就感和快乐。通过学习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专心做好一件事,真正做到“四个合格”。

最后支部书记戴小珍总结说,做四个合格党员并不难,只要从细微小事做起,兢兢业业,无论大小,都能汇聚成为推动生物医学系推动学校发展的坚强合力。

上一条:检验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 护理学院:第三届“弘医杯”球赛快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