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会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黄朱彬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点击:[]

10月30日,成都医学院武装部·保卫处为2017级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作了一场诙谐幽默的安全教育会。

本着“依法治校,知法知罪,百防不败”的原则,武装部·保卫处的祝俊老师以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为开端,先从法制概念入手,向同学们详细地说明了盗窃、诈骗等高校学生常常遇到的问题,包括其相关概念与量刑标准,让同学们对高校犯罪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接下来的讲解中,祝老师以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告诉大家,防盗从细心开始,防骗从自知做起。目前的骗局防不胜防,通过网招兼职、盗取QQ、校园贷款等受骗的同学不计其数,祝老师提醒大家需强化安全意识,建立自我保护观念,防患于未然;同时遇事要冷静思考、行动果敢,让高校犯罪无处遁形。

本次安全教育会在祝俊老师的幽默讲解下变得生动异常,同时也使同学们知道了如何应对高校犯罪。会末,细心的祝俊老师为同学们留下了学校的报警电话62739110,为同学们带来了保护神。

(黄朱彬)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到寝室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