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院组织开展2017年度消防灭火及反恐防暴演练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何军 彭宽萍 张活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成医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演练。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党委副书记杨建出席演练活动;医院行政工作人员、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科室安全员、医院安保服务人员,在院实习生、学生,后勤工人、职工家属等共400余人观摩了演练。

新都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曾刚林、特巡警大队中队长强飞、城西派出所教导员罗铿,新都区消防大队斑竹园支队指导员仲世超等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演练包括消防灭火演练、反恐防暴演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喷淋系统测试三个部分。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医院消防设施功能,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演练开始前,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代表医院向到现场指导的公安民警及消防官兵们表示了感谢。周光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医护人员能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做到沉着应对、有序处置,保障病人安全、自身安全和医院安全。

演练中,医院保卫部保卫人员进行了两场情景模拟演练,就医护人员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时,采取不同应对方式的结果进行了对比。

新都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蓝世玮结合模拟场景进行了点评,就医护人员在面对可能出现的暴力伤医事件时,如何有效应对进行了指导,让医护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新都区国保大队大队长曾刚林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社会环境和形势,指出医院是公共场所,恐怖暴力事件和消防隐患有可能就在身边,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绷紧安全之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才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随后,新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身着防暴服、手持防暴器具,进行了警力展示。新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强飞介绍了防暴装备及其使用方法。

新都区消防大队斑竹园支队指导员仲世超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进行了指导。新都区消防大队李龙华警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应急逃生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参训人员代表进行了实践操作。

下午4点,灭火演练与消防联动系统测试在新住院大楼进行,主要从应急广播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系统进行了测试演练。

据了解,医院已连续三年举办了消防灭火及反恐防暴演练。此次消防演练和反恐防暴演练,让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直观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对消防设备的测试,也进一步检验医院消防设施功能,确保医院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

(图/文 何军 彭宽萍 张活)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附一院麻醉科主办省人社厅高级研修项目 “老年麻醉与镇痛”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