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翟冬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

今年11月9日,是第27届消防安全日。为提高广大师生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当日,护理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围绕“创消防安全校园,让火灾远离生命”的主题,团支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学院要求同学们要做好日常寝室安全防卫,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为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发消防事故的内在隐患。此外,对个人面对火灾突发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方面也做了全面的培训,向学生普及了学生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逃生手段和逃生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教育,不仅使同学们学会了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和预防安全用电常识,增强消防科学发展理念,而且动员了同学们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校园。对我校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翟冬雪)

 

上一条:中日友好医院谭明生教授到附一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成医附院组织开展2017年度消防灭火及反恐防暴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