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中日友好医院谭明生教授到附一院开展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杨艳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0日,中日友好医院谭明生教授到成都医学院附一院开展学术报告。学术会议由附一院副院长吴少平主持。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

会上,谭明生播放了中日友好医院的脊柱上颈椎病中心宣传视频,将脊柱上颈椎病中心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作了简单介绍,表示欢迎医院加入,共同推进国家脊柱疾病的发展。

随后,谭教授分别从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分享他在“寰枢椎脱脱位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进展”中的相关研究成果,强调目前该临床项目已从单纯的疗效观测为目标发展为作用机理、治疗的安全性、远期随访、误诊误治分析、微创手术、非融合技术和上颈椎疾病手术等全方位、多侧面的研究探讨,以此为例引导大家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临床研究的切入点。

交流会后,谭教授在吴少平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骨科病区,详细了解了医院骨科的发展、临床技术的开展和学科建设等。

据悉,2015年1月美国杂志关于 “中国作者近70年来发表的骨科SCI论文中,被国际引用频次前50名的论文”的报道中,谭教授团队的上颈椎原创研究论文排名第八,在临床脊柱方面排名第一。

(附一院 杨艳秋)

 

 

上一条:护理学院实习生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第三届护理实习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