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翟冬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

每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各班学生陆续开展了以“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不良网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校园贷风险防范教育,目的是让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不良网贷。首先通过主题宣讲介绍什么是校园贷,以此提高大学生对校园贷的认知,避免落入不良网贷圈套。第二,通过现实案例直击不良校园贷的危害,以此让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认清不良网贷的危害,从而远离不良校园贷。第三,向学生介绍不良校园贷的几种常见套路,使学生对其有警惕意识并懂得理性拒绝手持身份证拍照等不良校园贷行为,认清不良校园贷的真实面目。第四,引导大学生科学面对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理财管理能力;树立诚信意识,不轻信借贷广告,分清虚实真伪;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用正当手段保护自己;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若已陷入网贷风波要及时坦白,切忌以贷养贷;以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第五,提醒广大同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向银行金融机构寻求正规借款渠道,例如国家助学贷款、出国留学类贷款、大学生创业类贷款等。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大学生应提高自制力,切实维护自己的和家人的利益。

(翟冬雪)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迎校庆”主题寝室文化建设活动颁奖典礼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