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内分泌科开展世界糖尿病日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李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

为迎接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近日,成都医学院附一院内分泌科开展系列健康宣传活动,对糖尿病健康饮食与运动、糖尿病处方治疗及妊娠期糖尿病等多方面知识进行了宣传。

11月7日,内分泌科在病房举办了一场名为“糖尿病看图对话----健康饮食与运动”活动,内分泌科谢科副主任通过糖尿病宣传图片讲解的方式,向糖尿病病友们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管理糖尿病等知识。

11月9日,“糖尿病心处方”健康大讲坛在内分泌科健康教育室开讲,讲座由内分泌科副主任谢科主持,20余名糖尿病患者听取了讲座,旨在告知糖尿病病友们控制糖尿病遵守“专业的医生,专属的处方,专门的药品” 三个专一的重要性。

11月14日上午,“女性与糖尿病一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大型义诊活动在成医附院门诊大楼前拉开了序幕。内分泌代谢科专家组现场免费为大家提供咨询,宣传肥胖、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相关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400余人,发放肥胖、糖尿病相关宣传资料近400份。

11月14日下午,由内分泌代谢科与产科联合举办妊娠糖尿病专题讲座在产科孕妇教室举行,课程紧紧围绕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筛查和治疗等主题进行,女性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的关键。因此,确保妊娠糖尿病能早发现、提高妇女保健水平、减少孕产妇死亡至关重要。

(附一院 李婷)

 

 

上一条:附一院开展合理使用抗生素义诊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