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开展合理使用抗生素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陈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点击:[]

时值“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11月16日,由附一院医务部、感染科、药剂科联合组织的“合理使用抗生素”义诊咨询活动在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

自上世纪90年代以后,新的抗菌药物种类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患者使用抗生素需要咨询合格医务人员,确保获得最佳治疗效果,减少抗生素耐药威胁。

活动现场,来自感染科的医师和药剂科感染方向的临床药师为广大市民和患者进行了合理使用抗生素知识义诊咨询,通过分发合理用药资料、指导药品正确使用方法与原则、帮助患者现场查看分析化验报告并做出相关的建议等方式让市民及患者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是珍贵的资源,保护抗生素亦是守护人类最后的生命线。遏制耐药细菌,从你我做起!

(附一院 陈静)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第四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落幕
下一条:附一院内分泌科开展世界糖尿病日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