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黄朱彬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2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互联网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主题讲座,2017级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学校宣传部王海川为主讲。

宣传部王海川老师首先提出一个问题:互联网对当今大学生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成为大学生,意味着你跨过了百万人的独木桥,通过了无数考试的磨练,可以放松下高中的巨大压力。但是在如此安逸的时候,你是否失去好奇心了呢?

随后,从了解互联网的本质开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入了互联网全剖析的世界。互联网改变的不只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从传统的在学校、图书馆学习,到现在可以运用世界各地的学习资源随时随地的学习。由此可见,互联网带给大学及大学生的改变也将是巨大的,不仅将大学生学习的疆界消除,更使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更多更广的交流也带给我们新的学习体验。

王老师向同学们详尽的介绍了诸多的互联网学习方法与渠道。无论是开创网络公开课的麻省理工学院,还是哈佛耶鲁等国外知名大学,互联网都使我们离这些学府的学术精华更近了一步。同时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也在全国得到广泛推行,例如其中的mook、网易公开课、新浪公开课都是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的便捷途径。

讲座的最后,王海川老师还将成都医学院网络图书馆的使用方法交给了大家,使图书馆就在我们掌上,可以做到随时提取学习资料。经过王老师的演讲,同学们深刻的明白了学无止境的道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是修养自己的地方,充分合理运用互联网,将使学习的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黄朱彬)

 

 

上一条:2017年检验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表彰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成都大数据产业联盟、金控数据到检验医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