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走访九家基地医院 开展就业考研专项教育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周靖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点击:[]

11月中旬,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辅导员黎清、周靖静赴云南、省内各教学基地,开展就业考研专项教育。本次走访到达了云南省开远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十九中心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基地医院,围绕见习、实习学生关注的考研、就业问题,展开了14场专项讲座。

在就业讲座中,杨建分析了当代医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并从公招公考、规范化培训、合同招聘、入伍、考研、自主创业六种就业途径入手,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阐述和切实的分析。他希望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抱着不断学习的积极心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囿于编制、收入等短期的利益权衡中。在考研讲座中,杨建详细讲解了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复习备考、考研和学习的关系,以及学院往年考研情况等,高屋建瓴、思路清晰,为同学们的备考之路提供了信息、指明了方向。最后,杨建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医院实习见习预防交叉感染,同时注意出行安全,发生任何问题,都要积极与科教科老师,以及学校辅导员联系。

 

走访过程中,杨建一行向基地医院领导、科教科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查看住宿情况,收集同学们的意见。讲座结束后,杨建还与在场学生、班委骨干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同学在见习、实习过程中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反馈。

 

本次走访和指导讲座,为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减了压”“打了气”,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明确个人目标,从而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打牢了基础。

(周靖静)

 

 

上一条:护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
下一条:华慧社护理分会举办“我与汉服”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