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翟冬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点击:[]

2017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11月30日,护理学院急救协会在101教室开展了以“心系红丝带,你我他同在”为主题的艾滋病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通过幻灯片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放映了艾滋病的宣传视频——《为了爱》。通过系统讲解和观看视频,重新认识了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最后是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交流分享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

 

12月1日,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将班级成员分成若干小组,每组由同伴教育者介绍艾滋病相关的科学知识,通过开展游戏,小组讨论和案例学习等形式,普及艾滋病的预防和生殖健康相关的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号召,共同学习艾滋病的由来、发病机理、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等科学知识,共同分享各自对艾滋的理解和认知,学会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包容和关爱艾滋病患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努力探索和实践,力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翟冬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零‘艾’,我们正在行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