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传递爱心——致敬无语导师”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谢拥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

12月17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九三学社”、“云疾救·云首易”团队在馨香园开展了“传递爱心——致敬无语导师”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帆,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先文等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交流、登记、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及扫描网站二维码进行网上祭奠祈福等多个环节。

活动现场,江先文介绍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建设发展和学院开展医学人文教育的基本情况,感谢 “九三学社”、“云疾救·云首易”团队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遗体捐献作出的努力,对远征军抗战老兵王和清老人表达崇高的敬意。远征军抗战老兵王和清老人填写了《成都医学院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并发表简单但朴实的肺腑之言:“等我走后,请将我这有用器官捐献需要的病人,其余的器官作为学校科研及教学,为我们的医学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一直注重充分发挥“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平台作用,积极承担基地接待讲解任务,加强对学生志愿者培训,做到宣传学校、传递爱心,教育学生。此次 “传递爱心——致敬无语导师”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关注,倡导爱心传递,让大学生理解捐献者无私大爱和人道主义精神,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学好医学知识回报社会。

(基础医学院 谢拥军)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强身健体主题比赛实践活动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讨论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