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别开生面 多位老师分享面面俱到

资料来源:  作者:刘科  编审:生物医学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点击:[]

为助力2014级学生顺利通过2018年考研复试,3月5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开展考验复试经验交流会。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陈梅、吴明波,辅导员刘科、唐文静共同给25名考研学生带来了角度各异的考研复试指导和经验。

 

 

陈梅老师针对考研复试的流程、面试环节、面试礼仪、临场应变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尽早进行复试准备,做好复试规划,保持自信;吴明波老师则从自己考研复试的经历出发,幽默风趣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相关的准备,如何在复试当中找到自身的优势,从众多的复试者中脱颖而出。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辅导员刘科、唐文静关注角度新颖,从近两年研究生复试的经验和教训两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分享,他们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自己“成医人”的名片,面试时尽量展示自身优势,保持文明礼仪。要以“坚持不懈”的心态对待可能出现的调剂,做好万全准备。两位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积极面对在复试、调剂乃至研究生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保持健康的心态并注意复试期间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2018年考研初试,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24名同学考分在300以上,其中一名同学考分达391分,为历年最高。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关注及引导,争取实现学院考研工作的新突破。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科)

上一条:护理学院:三五学雷锋,急救技能进社区
下一条:学习楷模 传承精神——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