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田国宝教授到成都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

应检验医学院邀请,中山大学田国宝教授于4月11日到成都医学院进了学术交流。田国宝教授到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就实验室和学科平台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作了题为“临床细菌耐药与感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主持。

田国宝教授,是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一直从事临床细菌耐药与感染研究,重点致力于临床“最后一线”药物(多粘菌素、替加环素等)和β-内酰胺类药物耐药分子机制研究。先后在国际顶尖和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6篇,参编专著1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7项专利。主持和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基金14项。

报告会上,田国宝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细菌耐药的防控形势,质粒介导多粘菌素耐药新基因MCR-1的发现过程,临床影响MCR-1定植的关键风险因素,β-内酰胺类耐药机制,耐药基因检测试剂盒研究进展,预测耐药基因未来进化方向的技术平台等内容。此外,学校有关领导及田国宝教授重点围绕学术团队培养、科研方向凝练,以及未来医学技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学术交流为我校今年新增的医学技术硕士授权点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推动医学技术学科建设方面亦具有重要的意义。

 

(检验医学院 林琳)

 

上一条:光彩夺目 艺展青春:护理学院举办2018才艺大赛
下一条:做有为青年:临床医学院集中开展团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