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系举办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  作者:何相材 谢德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

为了解同学们学习状况,促进同学之间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系于3月-4月中上旬期间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活动。

 

各年级根据课程情况,分时间分别组织开展班会。班会主要由成绩分析、经验分享、奖励表彰和活动总结构成。各专业的教务代表对上学期的成绩进行分析报告,存在的主要共性问题是部分同学偏重于医学类课程的学习,而对人文社科类课程的重视程度不够,甚至有挂科现象。各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和学习方法的分享。2017级的“学霸”苟月芹就提到了“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对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2016级的李冬梅和马俊朝,谈到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学习小技巧,2015级的刘薇、李雪和王雅儒强调了基础课程对于临床课程学习的重要铺垫作用,特别是病理学、解剖学等基础课程,鼓励大家要规划好大学5年的目标,做到心中有数。

在活动中,2016级穿插播放了一部励志影片《风雨哈佛路》,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就会取得成功。同时,辅导员老师对各年级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们发放奖品和奖状,表彰先进,引导各年级形成奋发向上、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

辅导员何相材、谢德琪两位老师对班会活动进行总结时说,各年级班会都办得很成功,充分的交流能帮助大家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强调了人文素质对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期望每一位同学能不悔于青春、不辜负韶华,做一名优秀的成医学子。

 

 

(何相材 谢德琪)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组织春游暨三八节户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