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提高其协助学校进行心理健康宣传与教育活动的能力,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较高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队伍,更有效地建设零缝隙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模式。4月12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组织全校2017级67名心理委员和心理干事在教学楼开展了第三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的发现与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老师首先通过最近发生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跳楼事件,引发同学们思考危机事件发生前会有什么“征兆”,接着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意义、大学生常见的危机类型,重点讲解了大学生自杀信号、对自杀的认识误区和大学生危机干预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最后,老师介绍了作为心理委员如何进行力所能及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明确了心理危机的工作对象,理解了心理危机当事人的需要,认清了有关自杀的误解,学习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工作方法,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工作技能。

                         

(文/童茂飞 唐莉  图/童茂飞)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 新起点: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系举办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