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微电影视频拍摄经验分享会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

3月中旬,基础医学院2017级学生蒋泽昊、董粤蓉、余一汉、黄科宇将拍摄制作的微电影《我,医学生》上传至网络,迅速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与热议。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拍摄微电影的技巧,不断丰富技能,全面发展,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微电影视频拍摄经验分享会”在教学楼拉开了帷幕。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这部微电影《我,医学生》。影片以一位平凡医学生的视角,将一个“苦难言,又不言弃”的医学生生活真实亲切地展现出来,主人翁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和烦恼,以及片尾的医学生誓词都勾起了在座各位医学生的共鸣,虽然前路坎坷,但大家以医学生的身份为荣,努力前行,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电影制作同学蒋泽昊,董粤蓉,余一汉,黄科宇分别上台从剧本撰写、摄影技巧、配音技巧、字幕制作、后期编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在问答环节,观众们了解到这四位同学之前并没有制作微电影的经验,只是因为要完成一次作业,就认真学起了新的知识和技术,并且在分享会上无私地分享给大家。这种认真的态度令人敬佩,这种乐于分享的精神令人称赞。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让大家学习了视频拍摄的技巧和经验,更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优秀是一种习惯,成功并不是偶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在坎坷的医学生成长之路上,始终坚定信念,认真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基础医学院 王婷)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红五月”大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健康城市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