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健康城市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魏玉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着力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和水平,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特点服务健康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5月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促进部(全国健康城市评价工作办公室)卢永主任来院为全院教师作“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建设概况及评价指标体系”的学术讲座。

成都市卫计委副处长黄持、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永贵、心理学院副院长胡莹及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主持。

 

卢永以健康城市发展的趋势和健康城市评估工作开展为切入点,从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健康文化等方面分析现阶段国内健康城市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以健康城市评价体系为基础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并为今后健康城市评价体系的建设进行了讲解。

黄持就成都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成都市健康城市建设的理念,以健康细胞工程为出发点向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等延伸,大力支持高校建设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陈建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提出,健康城市建设符合国家和四川省的发展战略,符合健康中国建设实际,公共卫生学院服务社会宗旨,我院将牵头,相关学院协同,共建共享的成都医学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为国家的健康城市和健康乡镇等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魏玉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微电影视频拍摄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毕业晚会节目初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