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传递中国梦想:护理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翟冬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点击:[]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我院大学生奋发向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四”期间,护理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级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班会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五四”青年节的基本知识,观看了青年志愿者教育视频,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五四”精神与当代学生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同时引导大家就五四历史发表感言,谈谈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

 

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召开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引导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就如何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实现“学生梦”、“成医梦”、“中国梦”作了深入交流,讨论的过程中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2017级团支书代表卢凯同学谈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让自己深受鼓舞,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青年,自己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一定要学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今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青春的岁月里,广大青年的决心和梦想正在起航。通过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我,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

 

(翟冬雪)

 

上一条:班集体“活力提升”迈出重要一步:临床医学院完成“班团一体化”选举换届工作
下一条:五四青年节:附一院基础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