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传五四精神 做时代青年

资料来源:  作者:蒋继锋 汤佳莉 罗茂妮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8日,由检验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社团联合会外联部协办的“五四青年说 成医学子行”演讲比赛在学校第一食堂门口进行线下摆点宣传,吸引同学们报名参加。

IMG_6433

 

摆点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同学讲解了演讲比赛具体报名方式及现场报名能得到的奖励等问题。更有工作人员穿上玩偶服,在摆点摊前吸引同学们参加,同学们踊跃报名,现场十分热闹。

IMG_6425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本次活动的举办,既响应了全国青年在五四期间进行纪念活动的号召,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思维与口才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参与,传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

IMG_6413

 

(蒋继锋 汤佳莉 罗茂妮)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