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爱心书屋“长驻”儿科 用爱点亮美丽心灵

资料来源:  作者:彭宽萍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点击:[]

“这本书里面还有英语哎!你们快来看!”附一院的儿科示教室内一个小朋友正和他周围的小朋友讨论着手中的一本漫画书,他的手上还保留着输液的针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附一院的儿科示教室“杨红樱老师爱心书屋”成为了住院小朋友这个节日的“特殊”活动场地。

 

 

5月27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老师爱心书屋”在医院4楼儿科示教室揭牌成立。爱心书屋是在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旨在通过爱心书屋,为住院小朋友提供免费借阅图书、绘画和书法等服务,帮助小朋友树立生活信心,驱赶对疾病的恐惧,减轻痛苦。爱心书屋首批100册图书和部分写字绘画用品已到位。

 

 

落地仪式上,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第四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从亮、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国内外大学生志愿者等出席了活动,80余名家长及小朋友参加了活动,小丑医生和西南石油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唱歌、跳舞、魔术等众多妙趣横生的才艺表演,还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进行猜谜语等亲子互动游戏。

 

 

“活动中,有个小朋友的液体都快没了,家长也没发现,后来还是我们的护理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理了,小朋友和家长好像都忘记了身处于医院,忘记了病痛,留在他们脸上的只有欢声和笑语。”儿科护士长林春秋笑着说。

 

(彭宽萍)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大三学子参加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学习答辩流程和技巧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学生党员亮身份——举行党员服务队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