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  作者:王彦丁 陈慧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

6月4日,护理学院“2014级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于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四位2014级护理本科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与16级护理本科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从求职就业、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考研经历、学习方法方面的心得与体验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在求职就业方面,何莉同学强调了关于能力考核与面试的重要性,在投简历到面试的过程中应把握好各医院的定位,面试中面对刁钻的问题应做到随机应变,礼貌而巧妙地回答面试官的提问。赵思垚同学完整的介绍了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阐述了它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系统地介绍了关于评定申请的要求,针对16护理学生可以努力的条件给出了建议。陈丽娟同学分享她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注意巩固好基础课程,多学科综合应用,尽量提早确定目标考研院校,并有针对地学习知识,做到良好的复习和应用知识。在大学学习经验方法和临床实习方面,陈秋月同学姐总结出要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在临床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充分思考,善于提问,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

 

 

学姐们的分享,让大家明白到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在大学里的时光。大学时光一晃而过,少年心性的玩耍娱乐固然新鲜,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学习和能力的提升才是本职。要敢于面对成长道路上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追求理想才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通过举办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这样的交流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王彦丁 陈慧)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