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承办2018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与抗栓治疗进展和规范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马碧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

2018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与抗栓治疗进展和规范研讨会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增补卒中专业委员会会议,于6月22至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京国,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唐俊卿出席会议并致辞。近200名与会代表(包括2名国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杰主持。

 

会上,周京国代表医院向国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会将紧紧围绕“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与抗栓治疗的难点与热点”展开研讨,汇聚学术智慧,集合创新力量,会议将推动脑血管病的临床及科研发展,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京国致辞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唐俊卿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增补卒中专业委员会会议上,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杨杰当选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第一届卒中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神经内科秦海强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卓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神经内科施洪超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伟民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一科王立新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李伟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会议期间,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与省内外委员及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组织参与了第一届委员会圆桌会议,确定了编辑科普著作和开展临床研究等工作方向和中心任务,建立起了广泛的卒中研究网络。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要委员合影

 

研讨会上,杨杰教授受邀做了《脑梗死静脉溶栓24h内抗血小板治疗研究》专题发言;王彪副主任医师就《脑梗死抗血小板治疗》进行了精彩分享;刘磊主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急性脑卒中血管内治疗后的血压管理》知识;会议还特邀澳大利亚乔治研究院王霞、宋莉莉、HanDanni等专家做了卒中临床研究方法的培训。

省内外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讲解了卒中的基础、临床研究热点和难点,内容涵盖了重症脑血管病的营养支持和感染管理等知识。此次会议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的卒中研究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国际联系。

 

(神经内科 马碧)

 

上一条:风湿免疫·血液科开展2018年第二期医患互动交流会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组织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