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教活动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梁潇 陈娇阳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点击:[]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目的是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各施所长,共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形成良好的防治氛围,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消除结核病危害。3月19日-24日,公共卫生学院、后勤处校医院联合主办,预防艾滋协会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校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3月19日上午9点,成都医学院预防艾滋病协会的志愿者与新都区疾控中心老师一同在新都桂湖广场开展了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老师向过往路人发放传单、宣传结核病有关知识、并赠送与之有关的小礼品。

 

3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食堂活动点开展了“结”伴同行,“核”你在一起—线下活动,现场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如有奖问答、猜谜语、“没病吹两口”等活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了解,达到了预防的目的。

 

同日下午13点,“消除结核,健康呼吸”结核病专题讲座于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讲座从有关结核病的小游戏开始,活跃了现场氛围。游戏之后,由公共卫生学院冷言冰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结核病相关知识。冷言冰教授就结核病的历史来源、21世纪国内外结核病的变化趋势及国内针对结核病的相关措施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在讲解的同时,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QQ不定时的在空间发放与结核病相关知识的红包。之后,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最后,专家与工作人员在学术厅内合影留念。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公共卫生学院通过举办结核病相关活动和讲座,提高了学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珍惜每一次的健康呼吸,从防治结核病开始。

(公共卫生学院 梁潇 陈娇阳)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暨春游踏青活动
下一条:新课堂 打开世界大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