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美国护理教育介绍与护理职业规划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李媛媛  编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点击:[]

9月12日下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刘民辉博士受护理学院邀请,在207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关于“美国护理教育介绍与护士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护理学院师生,护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还有来自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管理者、临床护理师资和一线护士聆听讲座。

为满足广大学生的观看,同时开通了3个教室直播和网络直播,在线直播人数高达800余人。

刘民辉博士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导图,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他对生活与学习的独到见解。刘民辉开门见山,对出国深造问题给予讲解。他将美国护理教育比作金字塔,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为列举,从美国护士的晋升要求和护理工作途径为突破口,详细讲解了美国护理教育的格局,给到场的所有师生带来了启发。

对于护士的职业规划,刘民辉表明,大学是非常重要的阶段,学好专业知识是基本,考取各类证书是要求,锻炼自己是使命。他从时间规划、国家援助、所需准备以及问题思考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应如何为毕业铺好道路,鞭策了我院学子积极求学的意志。他还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关于国外课题研究申报情况、美国对老人疾病管理等问题,使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护理学院积极发展教育事业,注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的均衡发展,还着重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和思考的能力,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护理学院不断为学生提供深造学习的机会,成为了学子们追求理想强有力的后盾。

(李媛媛)

 

上一条:我校师生收看2019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老年护理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座谈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