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2019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曾理  编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点击:[]

9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彩人生。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17/204z1t6giw.jpg

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学位与学科建设科科长朱彦锋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现场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主持了成都医学院分会场的集中观看。成都医学院分会场设立在学校学术报告厅,现场2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了报告会。同时,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师生自行收看报告会直播。

http://bdzq.cmc.edu.cn:8080/_mediafile/yjs_web/2019/09/17/24777qygjd.jpg

杜祥琬院士以《讲故事谈学习论人生》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例,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莘莘学子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高尚情怀,为正在选择人生道路的青年学子指明了方向。同时,他还强调了在学术研究中要注意论文署名和尊重数据,不要因为追逐名利而马失前蹄。

杜祥琬院士语重心长地说到:“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会有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价值观,一个有希望的国家和民族,必定会有一批又一批的新人选择崇高的价值观。”“对于大学生而言,要做到由品行端正,再逐步追求卓越,最终走向崇高。”

在场的学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的深深感染,决心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时刻准守道德底线,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曾理)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生科教工党支部: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美国护理教育介绍与护理职业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