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专业教师临床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点击:[]

为加强护理专职教师和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师资教育教学水平,9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护理专业教师临床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护理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赵小玉教授主持,学院参加第一届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的参赛教师、指导教师、各教研室无课教师、附属医院护理部管理者及临床护理教学骨干共计31人参会。

在护理学院领导及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领导及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曹熙、冯玉和游丽三位老师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勤奋练习,积极备战,以四川省初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曹熙老师作为主汇报人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了详细分享,同时也总结了比赛心得。她们认为,一个看似简单的临床案例,实际要考核的指标非常多。如果以百分制计算,临床思维能力占60%,团队协作占20%,人文关怀占15%,障碍设置占5%。作为护理专业教师,在教学中照本宣科不可取,必须要将临床实践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最终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随后,参赛教师和指导教师分别进行经验分享,老师们表示,参加一场高规格的比赛,既是锻炼,也是学习,未来也将不断提升自己,争取能够多参加全国性的大赛。

来自附属医院的教师以及护理学院专职教师也踊跃发言,表示在教学中要注重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实习大纲与教材的更新速度落后于实际临床工作,因此在教学中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应及时更新专业知识,了解学科前沿。在强调人文关怀的教学中,部分学生在实习中与患者的交流是欠佳的,作为老师要树立榜样意识,正确引导。

赵小玉教授指出,护理专业教师临床技能水平是衡量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医教融合”的大背景下,护理学院将逐步安排专职教师到临床学习,也希望临床护理师资到校听课,提升教学能力。她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和各项学术活动,参与学校的教学基本功竞赛,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从多个方面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杨翔)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班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