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专家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熊真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提高我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10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教学楼207教室举行了2020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雪永教授开展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个问题:以老龄化为例”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兢主持会议,我校及各附属医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雪永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发展概况、国家社科基金的“新政”解读、评审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选题的重要性,科研工作者个人科研方向的系统性和连续性。另外,他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规范填写方面进行了详细且全面的讲解,并以老龄化为例梳理和分析了近年3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研究题目,最后他对医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方向。会后张雪永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各位老师在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疑问。

本次培训会是我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帮助青年教师梳理学术思想,凝练学术观点,找准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希望老师们不仅在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更能在今后的研究和教学中确定方向及目标,以饱满的科研热情,为学校的学术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主题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度全国卫生检验学术年会暨卫生检验管理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