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29名学员赴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接受党性教育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10月25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开班。29名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巴中,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党委书记孙云、党委组织员杨建出席开班仪式,孙云同志作开班讲话。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为培训班致辞并授旗。

孙云同志在开班讲话时指出,希望依托川陕苏区丰厚红色资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使全体学员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筑信念之基、补精神之钙。

25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过参观红军烈士们留下的军装、生活用品、战斗工具和历史资料照片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

在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将帅碑林,学员们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以及红四方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魂雕塑等,了解了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张琴秋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的生平事迹,深刻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26日上午,学员们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并向烈士纪念墓碑敬献花篮,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红军烈士。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守陵人故事,主题教学《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全体学员回望历史,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震撼和感动无处不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智勇坚定、排难创新、艰苦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四方面军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何军)

 

 

上一条:护理学院邀请专家为学生作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