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专家为学生作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杜孟枢、刘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为提升护理学子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10月31日,陆军军医大学朱京慈教授来到天回校区为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作了精彩而深刻的主题讲座。

朱京慈教授从南丁格尔看护理的“小与大”出发,讲述了南丁格尔的学识与生平、战地救援中创造的生命奇迹、创办的第一所护士学校,以及为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南丁格尔更从哲学的角度诠释了“护理是一门艺术”,朱京慈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护理的起源和发展。

朱京慈教授介绍了我国护理的发展,以聂毓禅、王琇瑛、林菊英、黎秀芳等几位护理前辈的故事为例,讲述了他们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又以叶欣护士长救护SARS病人,以身殉职等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崇敬之情,让同学们认识到护理事业的伟大。

朱京慈教授还从护理研究水平的提升、护士岗位的特征和作用、卫生事业需求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临床护士应持有严谨科学的态度,尽职尽责的职业道德,锐意创新的胆识。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和培养崇高的人生目标、积极的人生观、正确的职业态度和优秀的职业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护理这一看似渺小实则伟大的职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端正态度,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护理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南丁格尔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杜孟枢、刘婧)

 

上一条: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29名学员赴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接受党性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