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邓婷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11月8日,在开展“不忘初心、为学校做一件好事”活动中,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教授为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协会的大一新生以《学习的艺术和方法》为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讲座上,张晓教授首先讲了什么是大学?另外,张晓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两弹一星”精神,其核心为科技创新精神,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

其次,张晓教授讲了医学学习的艺术,通过结构联系功能,理论联系实际,基础联系临床的方法,掌握有效学习的方法。有效学习是学习者主动获取知识的过程,知识建构是有效记忆的核心关键。

张晓教授介绍了学习的方法:通过学习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明确本科教学和课堂学习的要求;通过自主学习教材,图谱和学习指导书,把书本内容的知识点提炼出来;把知识点整理归纳为思维导图;利用构象记忆简图,构建核心知识体系;应用考题强化记忆和应用知识点与知识体系。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医学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张晓教授鼓励同学们: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你若前行,便是中国历程;你若屹立,便是中国脊梁;你若讲述,那就是中国故事;你若创新,就是中国未来!

(基础医学院 邓婷婷)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大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母亲”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