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赴川北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内涵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11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党委书记贾春水率队前往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处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川北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游金辉、党总支书记姚家赞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游金辉代表学校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川北医学院学位点布局与学科建设、联培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改革举措。姚家赞围绕导师遴选与考核激励、研究生管理与奖助体系、立德树人教育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余小平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概况,并就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贾春水重点调研了川北医学院在研究生党建、导师立德树人和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双方各科室负责人就学位点评估、学位论文抽检、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建设、培养质量监控体系、考点与复试组织、自命题管理、基地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对口交流。座谈结束后,研究生院一行走访参观了荣誉陈列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川北医学院研究生科技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院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加快推动部门今年重点工作进程具有积极作用,为后期高质量开展新增硕士点申报、学科建设与学位点评估、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立德树人教育实施等重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护理学院参加车站社区第二届3v3篮球赛
下一条:马院老师参加四川省哲学学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研究会2019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