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外语教师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曾祥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11月29日至12月1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外语教师曾祥发、黎亮两位老师参加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的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办好一流高等外语教育”为主题,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全省9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研究员王逢振教授、中国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柴明熲教授分别作了《拓宽视野,改变观念,增强自信,努力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专业翻译教与学》的主旨报告。两位教授就优秀的外语人才培养和翻译人才培养作了精彩报告。二位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大会还举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在大学英语分会场、英语专业分会场、研究生英语分会场、他语种分会场、独立学院及民办院校分会场、高职高专分会场等分会场中,围绕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提出了促进高校外语教育教学的宝贵建议。我院教师积极参加了大学英语分会场讨论,并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曾祥发)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级医学影像学迎新晚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班会

关闭